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德国社交接触限制延长至7月5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8: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邦总理府26日宣布关于进一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计划。德国自放宽限制措施以来已经一个月,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处于较低水平。但由于新冠病毒还在蔓延,因此联邦政府认为,在疫苗和药物问世以前,应在做好消毒和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联邦和各州政府共同决定:

1、民众在公共场所继续保持1.5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同时保留在特定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

2、为降低感染风险:户外私人聚会应保持距离,并限制在20人以内;室内私人聚会在保持距离的基础上,还应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人数不超过10人;若活动场所没有条件保持安全距离,应尽可能减少参与人数。

3、将接触限制延长至7月5日,此后根据各地疫情变化实施区域性政策。

继图林根州之后,萨克森州也宣布自6月6日起全面取消限制,仅保留个别措施。但图林根州的率先解禁遭到各方反对和质疑,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也将图林根州彻底开放的决定称为“致命信号”,他要求该州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此外,原定于5月25日举行的联邦新冠危机内阁会议也因此取消,改为在周三的常规内阁会议上就疫情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图林根州州长拉梅洛迫于压力,改口表示不会取消所有限制,将保留口罩令和接触限制等一切必要的防疫措施。(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