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培训+监督推进“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14: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记者5月27日获悉,为给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汉阳区将对“双评议”参评单位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督查,对系统录入信息进行随机抽查,加快推进问题整改。

据了解,为确保“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汉阳区纪委监委于今年5月中旬,组织了55个部门共321个参评科室、站所一级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通报了2019年度“双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详细解读了2020年“双评议”方案及政策变化,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这次培训会,让我对今年的工作方案和评议方法有了整体把握,我们将按照新的规则,督促我局所有参评科室严明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做好‘双评议’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水平。”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颖说。

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已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对城市疫后重振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推动“双评议”全覆盖常态化。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还成立“双评议”工作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辖区参评单位“双评议”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志张挂、录入规范等事项落实情况,同时对新的“双评议”操作平台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参评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

此外,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参评单位薄弱环节,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提醒相应分管领导及单位管理员,加强对相关参评单位的纪律教育;对发现的违反评议纪律问题或多次提醒仍不纠正的单位,责令主管部门给予相关当事人组织处理,并要求参评单位形成具体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检查单位11家。全区参评单位共录入数据11805条,其中扫码7363条。共获得群众评价总数7114,不满意数3条,基本满意8条,区治庸办督促相关单位对不满意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共问责处理1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