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巴西新冠疫情单日死亡人数连续五天超过美国 居世界首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17:03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26日公布的新冠病毒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为全球最高,达1039人,已连续第五天居世界首位。

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已经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单日死亡人数已超过美国,美国是迄今为止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记录的死亡人数为657人。这是美国连续第三天死亡人数低于700人,美国的累计总死亡人数达到9万8875人。

与此同时,自一周前巴西新冠疫情加速以来,巴西单日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

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已确认共有2万4512人死亡。专家说,检测不足意味着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淡化了新冠病毒的影响,并强烈反对在国内的封锁措施,认为其经济后果可能造成比病毒本身更大的损害。但巴西大多数邦都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关闭了非必要的业务。

与此同时,博索纳罗将他的希望寄托在了羟氯喹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样,他将羟氯喹推崇为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潜在特效药。尽管世卫组织因于对羟氯喹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担忧而终止了临床试验,但巴西卫生部周一表示,将坚持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