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特检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巨无霸”门式起重机顺利投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17: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梅建红)近日,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检验人员赶赴位于武穴市的湖北天璇星桥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为一台MG500t门式起重机开展“体检”,确保这台“巨无霸”安全运行,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巨无霸”门式起重机顺利投用。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起重机额定起重量500吨,跨度43米,是目前黄冈市用于大型钢结构制造行业最大的门式起重机,投用后能够节省企业吊装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大型桥梁钢结构“通江达海”。

作为该设备的安装单位,5月中旬,武汉中港建安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提出报检申请,希望能尽快安排检验。

接到任务当天,黄冈分院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抽调经验丰富的起重机检验师组成检验小组,根据该工程项目的特点迅速制定个性化检验方案。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把关。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设备额定载重达500吨,根据相关规定,载荷试验中,应分别起吊1.0、1.1、1.25倍的载荷,对金属结构的静刚度作出判定。因此,对现场载荷试验的分段船体进行质量确认,是此次检验工作的关键。为确保现场载荷试验的分段船体重量计算精准无误,黄冈分院多次派出检验人员,通过查看分段船体的设计图纸及计算书进行确认,并对监控系统的显示重量进行比较分析。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把关,对发现的6项安全隐患下达了《检验意见通知书》,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同时加班加点完成报告的起草、出具、审核、流转等工作,为设备早日安全投入运行赢得了时间,受到了报检单位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安装单位送来锦旗表达谢意。通讯员供图

5月22日,武汉中港建安科技有限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专业高效,严谨细致,抗疫先锋,务实上进”的暖心旗和一箱防疫口罩送到黄冈分院,向检验人员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