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全面推行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 实体店购物也有“后悔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陈畅)5月27日,记者获悉,为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定于5月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此次活动将借鉴宜昌“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活动经验,由全省各级消委组织发起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倡议,动员本地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践行优质服务、公开承诺和诚信经营。

各地可根据不同行业、门店、商品的消费特点,推荐、鼓励多行业、多领域企业广泛参与,实现一行业一动员、一企业一倡导、一门店一承诺,逐步务实推进。

据介绍,活动将采取商请、座谈、线上会议等方式,征询行业协会、商场和企业代表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机制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实体店采取无理由退货举措的成功经验,并请有意愿加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的代表做出承诺和表率。

在此基础上,各级消委组织将形成“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初步规范。各地实体店可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确定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时长(不低于七天)等,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无理由退货”标识及细则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将建立“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企业名单,对社会公示,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加大对承诺无理由退货企业的宣传力度,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为突破口,推动我省市场主体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的整体提升,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