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 两位“地大人”再次站上世界之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中,共有12位“地大人”。图为部分“地大人”在珠峰前合影。(图片由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提供)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庞伟红)5月27日上午11时,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全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记者获悉,8名登顶队员中,次落、袁复栋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

当天凌晨2时10分,次落、袁复栋等8名队员,从海拔8300米的三号营地出发,经过珠峰第二台阶,向顶峰发起冲击。上午11时,历经9个小时的艰难攀登,队员们终于成功登顶。

抵达珠峰之巅后,队员们随即开始树立觇标、安放重力仪等测量工具,历经近3个小时,于13点22分开始下撤。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登顶测量成功后,并不会马上公布珠峰新的“身高”。科学家需要经过复杂的数据处理,择日再公布。2020珠峰测量登顶,是我国第7次进行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同时也是纪念中国人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我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45周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次落和袁复栋,分别作为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队长和队员登上珠穆朗玛峰,这是次落第四次、袁复栋第二次登顶珠峰。1998年5月,就读地大期间,次落成为中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大学生,他多次组织和参与重大登山活动,完成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抵达南北极点的探险活动,现任中国登山队副队长、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袁复栋于2012年从地大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国登山协会工作,现为高山探险部的一名专业教练。除次落、袁复栋外,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中,还有10名地大校友、师生参与,顾问李致新、总指挥王勇峰、副总指挥张志坚,登山队员陈刚、宋红、李璞、赵岩等均为“地大人”。其中今年48岁的陈刚,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的一名教授。德庆欧珠、次仁旦达和赵佳明3名地大校友,作为登山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此次挑战珠峰期间,正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队员们携带“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旗帜冲刺世界之巅。

向上,向上!一代代“地大人”攀登不止。为什么要挑战珠峰?袁复栋说:“因为山在那儿,我们攀登的不仅仅是物理上的山峰,更是精神上的山峰。”据悉,目前该校有董范、次落、袁复栋、陈晨、德庆欧珠、次仁旦达等10位勇士,有过登顶珠峰的宝贵经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