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新版“金种子”“科创板种子”名单发布 153家湖北企业向IPO迈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09: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5月25日从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上市办)获悉,我省近日正式发布2020-2021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153家企业进入重点上市后备梯队。

据了解,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征求各地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及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本次共选定“金种子”企业100 家、“科创板种子”企业53 家,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除神农架外,各市州均有企业入围。100家“金种子”企业中,48家来自武汉,其余52家来自襄阳、宜昌、黄石、荆州等15个市州。53家“科创板种子”企业中,47家来自武汉,其余6家来自襄阳、宜昌、荆州、黄冈4市。

去年,我省首次发布5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并在原有82家企业的基础上增补16家“金种子”企业名单。这些“种子”有着怎样的成长?从去年到现在,湖北已有奥美医疗、帝尔激光、五方光电、嘉必优、兴图新科、和远气体、良品铺子、长源东谷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另有斗鱼网络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均来自于“金种子”或“科创板种子”。

推动企业上市,培育一批优质的后备资源是重要抓手。今年新增“金种子”“科创板”企业中,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武汉猫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等约半数公司为新面孔,较多来自生物医药、空间信息、电子商务、生态环保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