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云逛展”流行后 又一大型漫展落地成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3:22 来源: 封面新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而这场的疫情所带来的风波,可以说影响了各行各业,其中,线下漫展无疑受到了创伤。但与此同时,新兴数字文创产业的在线消费开始优势凸显,线上文娱消费直线上升,又让行业者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全球疫情还未结束的当下,曾经能容纳上万乃至数十万的观众的线下漫展该何去何从?5月27日,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旗下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涵盖影视、音乐、动漫、游戏、电竞、区块链、文化旅游、IP、5G、AI等前沿领域的行业大咖汇聚于此,共谋疫情时期线下漫展的“出路”。

“IGS·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落地成都

“这场突然的疫情,对我们展会活动影响非常大。此外,整个会展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国内外的大型展会基本上取消和延迟。”谈到这个话题,萤火虫动漫文化董事长李洪波深有感触。作为有着10年大型动漫会展活动操盘经验的业内人士,其所打造的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平均每届参观人数达32万人次。李洪波讲到,疫情到来之后,线下漫展进入了“停摆”状态。于是,漫展开始走到线上,动漫会展数字化转型应运而生。

萤火虫动漫文化董事长李洪波

“线上会展必须具备展示、体验、社交、互动、传播的功能。”李洪波分析到,因为在一场漫展中,对于厂商而言要实现品牌曝光,用户拉新转化,产品销售,IP授权合作等目的;而对于粉丝而言,要实现线下聚会,购买限定品,观看限定演出,抢先体现游戏,拍照打卡等传统目的。

此外,漫展走到“线上”,能够突破线下漫展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为粉丝带来更持久的体验感。“线上展览不再受到展馆、物流、交通、天气、突发事件的影响和限制,由3到7天的线下展览,可以延长到24小时365天的展馆在线,展位在线,展品在线。”李洪波说到,这一点也对漫展的形式内容提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对粉丝而言,需要不断的得到有价值的内容,才能吸引到他们的目光。

阿里巴巴淘宝二次元行业总经理星亦

对于线上漫展,来自阿里巴巴淘宝二次元行业的总经理星亦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早在2017年,其所在的团队就已经在开始跟各地的办展方接触,思考如何把漫展由单纯的线下模式和线上平台化进行整合。“线下的玩法到线上化,我举1个例子,譬如我们平台上在线的扭蛋机和盲盒机。这原本是线下消费者喜欢的体验,现在可以通过线上小程序的方式完成。”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动漫展会行业面临巨大的考验,在隧道的尽头就是光明。”李洪波说到。在活动当天,萤火虫动漫文化与新飞翔科技集团发布合作“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成都站”以及“国风文化自信计划”,宣布将在今年10月2日至4日举办“IGS·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此外,将在展会中增加涵盖国风服饰、国风音乐、国风动漫、国风游戏等四大板块内容。(李雨心)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