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孝感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出台!今年中考可加10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15: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陈咏)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参加中考的,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记者27日获悉,《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出炉,《办法》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采取多项教育优待政策。

据了解,《办法》中的优待对象为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根据国发明电〔2020〕10号文件,即指疫情防控期间,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子女。

优待措施包括:2020年秋季入学幼儿园的,根据家长意愿,结合各园学位和家长户籍所在地情况,优先安排到辖区内公办幼儿园或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

2020年秋季学期升入小学或升入初中就读的,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市直、市直“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

2020年参加中考的,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同一名学生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的,取分值最高项,不累计加分。申请就读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可按照学生意愿直接录取。

外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我市就读的,并符合今年中考报名资格的,可参照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执行。

根据《办法》,优待政策由各县(市、区)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认定由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供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子女信息进行公示,对符合教育优待条件的一人不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