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发挥“探头”作用,武昌区纪委派出机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20: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吴道永)“我们将立足纪委监委派出机构的职能定位,通过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监督单位工作联席会上表示。

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紧盯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紧盯执纪问责四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有力发挥了监督“探头”作用,截至目前,共完成各类监督21次,处置问题线索1个,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

“他们每周至少1-2次深入到我们单位,通过看、听、问、访等形式,对工作进行‘靠前监督’‘常态监督’,让我们牢记职责,紧绷责任弦落实好各项工作。”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派出纪检监察组紧盯政治监督,深入10家监督单位开展调研,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政治生态状况;聚焦选人用人监督,出具47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廉政意见,并全程参与监督单位选拔科级干部民主推荐会;紧盯关键少数,针对党员干部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与32名科级及以上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和个别谈话;针对监督单位多为经济领域部门(单位)等实际,将管钱、管物、管项目等领域的监督作为重点,针对14个廉政风险点,督促相关单位完善自我监督措施,并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抽查、调研督查等形式,强化“监督后再监督”,严防重点领域出现腐败问题;紧盯执纪问责,根据区委巡察办移交和反馈情况,针对1个单位日常财务管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整改建议书,对4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提醒谈话等组织处理。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