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护航行动再出发】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23:00 来源: 武穴发布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围绕“优服务、促发展”主题,聚焦企业涉税需求,在服务举措上做“加法”,在税收负担上做“减法”,切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行业上下游供应链“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受疫情影响,长江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53万元,出口业务163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64%和61%。市税务局护航服务专班主动上前服务,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一对一辅导优惠政策,点对点制定帮扶措施,解决企业产销堵塞难题。

长江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精明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季度那个生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5%,后来经过税务部门给我们牵线搭桥,使我们的一个客户一次性给我们下了一个71万的订单,有力的帮助了我们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市税务局累计为3333户企业减免税费1.07亿元,为24家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1200万元,促成16家企业成交22笔订单,累计成交金额9290.76万元,以实际成效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纾难解困。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方建   下一步,我局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降成本、减税负。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审核、减免等全流程涉税服务,切实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更省力、更顺心。进一步简并涉税办理流程,大幅提高办税效率,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是进一步推进“银税贷”,助企业易融资、解困境。切实打通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小微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好起来。四是进一步强化数据运用,助企业快复产、快复销。继续深化税收大数据使用,促成本土企业与外省企业进行产销对接,助力我市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复销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