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优化服务及时响应 湖北省质检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21:1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刘书恒)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复工复产工作正稳步推进。5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获悉,今年3月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面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标准、咨询、培训等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积极向企业宣传监督抽查与企业许可证换证委托相关政策,帮助湖北庄园肥业有限公司、湖北兴瑞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掺混肥料、次氯酸钠产品许可证换证检验工作,有效缩减了换证流程,也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为保障湖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武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湖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等51家食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20名检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服务,到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和复产首批产品抽样工作,并及时出具检验报告,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食品安全。

在武汉登奇机电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新型轻量化低脉动直驱永磁电机科研项目中,省质检院机电产品检测研究所在疫情期间,采用居家研究和现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设计验证试验方案并出具测试报告,为项目进展起到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湖北省2020年质量提升行动也已拉开帷幕。5月11日和12日,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联系走访了黄石市富池远大生物医药工业园,听取了湖北远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富博化工有限公司在产品质量提升、标准制修订、体系认证等方面的需求。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充分论证,制定工作计划,切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当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据统计,近2个月来,省质检院共对省内食品、化工、家装建材、轻工、机电、太阳能等20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出具检测报告2000余份,为企业节省费用140余万元。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