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紫金e评:读懂“相信”背后的中国信心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3:4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有一种期待叫中国两会,有一种力量叫中国信心。

“相信两会的胜利举行一定能进一步团结中国人民,按预定计划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我们相信两会将就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新问题找到解决之道,引领各国走出危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近日,多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祝贺中国两会召开,认为这表明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传递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也为世界发展传递了信心和动力。

两会传递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

疫情下中国如何确保实现目标?中国在两会期间将释放出怎样的经济政策信号?中国如何完善自身公共卫生体系……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关注中国两会和中国的经济成就。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使几亿人受益,及时有效促进了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中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但是,这次疫情只是中国强劲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插曲,它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两会传递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的坚定信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有困难,更有信心,正是这次两会传递的鲜明信号。随着两会闭幕,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有了清晰的答案: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揽子的“硬核”举措,让海内外看到了中国战胜困难、提振经济、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的实招,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更让全世界看到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正如欧洲议会资深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扎赫拉迪尔所说,中国两会审议通过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各项举措,为实现中国既定的脱贫攻坚等目标注入强劲信心和动力。

两会传递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的坚定信心。

“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在全球性挑战面前,人类始终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现在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会场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会场外,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进度从未停滞,开放资本市场的速度正在加快,疏通全球贸易的力度前所未有。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已有300多场国际展会延期或取消。但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有序推进,目前签约企业已超过1400家,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80%。这些无不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决心。正如国际社会评价的那样,一个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将为全球经济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注入强劲正能量。(尹贵龙)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