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负殷殷嘱托 更加奋发有为——一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在巨大的挑战面前,今年全国两会凝聚起同心协力的思想共识,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这次全国两会成果丰硕,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要事项。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就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疫情防控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工作作出深刻阐述和重大部署,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局势的深刻洞察,体现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谋远虑,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荆楚大地有总书记深深的牵挂,湖北、武汉肩负特别重大的责任。继今年3月10日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后,5月24日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人民中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高度肯定湖北和武汉在抗疫斗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深刻阐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着眼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提出五项重点任务。这是对英雄人民的深情慰问、对决胜之地的充分肯定、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对湖北发展的千钧重托,6000多万荆楚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不负殷殷嘱托,唯有英勇奋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巨大关怀,用功践行重要要求,真正把总书记对湖北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信任重托转化为责任担当,把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既要看到“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也要看到“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困难再大,也压不垮英雄的湖北人民”,在正视困难中主动作为,在坚定信心中奋发有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盛会落幕,征程再启。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对今年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迎难而上的勇气、真抓实干的行动抓落实,推动湖北和武汉浴火重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