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云南普洱一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致6死5伤,附近钓场老板感受到动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1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满达)今晚,云南省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5月29日11时10分,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截至5月29日17时,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立即要求普洱市、墨江县全力开展救援工作,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加强指导,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依法追究责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也对事故救援等工作提出要求。

据当地初步消息,泗南江水电站是在5月29日上午对大坝通风洞(电站泄洪道前端)开展清淤作业过程中发生疑似爆炸事故的。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结束,正在开展事故调查工作,省应急厅和省能源局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

泗南江电站水库位于墨江县泗南江乡、那哈乡和坝溜乡之间,在墨江县西南方向79公里,建设单位为云南滇能泗南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据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官网信息显示,水库正常蓄水位900m,死水位860m,总库容2.71亿m3,属年调节水库。电站装机容量201MW。工程为Ⅱ等大(2)型工程。工程区地震烈度为Ⅶ度。工程于2003年10月9日开工,2007年10下闸蓄水,2008年4月第一台机组发电,同年6月完工。

记者检索发现,大坝附近是受不少云南钓鱼一族推荐的水库钓场。记者设法联系上附近一处钓棚的老板,他称事发时自己感受到了动静,不过钓棚的安全未受到影响,没什么问题。至于具体遇难和受伤人员,他不是很清楚。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