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干实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忠林主持并讲话 周先旺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07:5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高萌)5月30日,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武汉由抗疫决胜之地转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生态、安全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努力在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好重要支点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有关精神。

王忠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得非常圆满成功。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句句暖心。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特殊感情,深刻领会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价的特殊责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特殊形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殊要求以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特殊任务,真正把总书记对武汉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实干实绩,努力化危为机、逆势崛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忠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全市上下要在统筹兼顾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要满怀信心,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力推进武汉实现浴火重生;精准精心,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优化社区和重点场所防控,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复学复课组织等工作,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力,落实“六稳”“六保”,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稳定产业链、推进科技创新、扩大投资消费,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倾情倾心,做好稳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着力化解“疫后综合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决心,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以疾控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管理等为突破口,全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王忠林强调,英雄的武汉,要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以英雄豪迈的斗志干劲抓落实、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重托、重振士气抓落实,科学判断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要对标对表、决战决胜抓落实,真正把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武汉一项项变为现实;要积极争取、紧盯靠上抓落实,用好中央支持武汉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抓落实,建立完善从部署到检查落实的工作闭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与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