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原汁原味宣讲,只争朝夕实干,人大代表返鄂马不停蹄—— 把温暖和信心传递到荆楚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陈鹏 王婧 曾雅青

在北京,他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回湖北,他们重返工作岗位,把温暖与信心带给身边的干部群众。

参加全国两会的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后,马不停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鼓舞人民斗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追踪采访5位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的代表,感受激扬的荆楚回响。

企业员工: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就像暂时被压制的弹簧,随着湖北武汉越来越安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策利好稳步落实,我们坚信湖北一定能化危为机,强力反弹,实现新一轮加速发展。”

5月30日上午,“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湖北主会场,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走上讲台发表演讲,向全国各地在线上参加活动的近万名企业家推介湖北。

早在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当晚,阎志就连续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4条相关新闻报道,引来点赞无数。他说,不仅是同事们,很多企业家朋友都说,“很暖心”“鼓信心”。

5月29日上午,返回武汉第二天,阎志就在公司召开大会,向全体员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都很振奋,信心更足,干劲也更大。”阎志说,卓尔将按照总书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投资、深耕湖北,持续参与脱贫攻坚,为“六稳”“六保”尽企业之责。

医护人员:贯彻落实时不我待

5月29日下午,在十堰市干部大会上讲述和总书记“面对面”的感受体会。5月30日上午,在太和医院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来到西苑院区,研究院区建设……

“说不忙是假的,但确实停不下来。”十堰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说,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头等大事,医护人员深受鼓舞。

“总书记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作为医疗工作者,拼搏奉献,时不我待。”罗杰说,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未来将成为十堰的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

兼任湖北医药学院副院长的罗杰,也早已约好,6月4日到学校宣讲,“要让孩子们牢记使命,好好学习,早日成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学校教师:给学生讲好特殊思政课

5月29日下午,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智能制造部主任禹诚重返教学岗位,线上线下做了两场宣讲。

第一场,线下宣讲,学校领导、中层骨干等42名党员干部参与。

为讲好这堂课,禹诚做了60多页课件,涵盖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自己参会前的调研准备、会上发言、感想等。

“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湖北的时刻牵挂,让我们倍感温暖。”校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思政课教师张莹说,要讲好抗疫、战贫思政课,为学生成长打好思想品德基石。

当天,恰好举行武汉市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禹诚又借此机会,与该市10多所中职学校的骨干教师进行线上分享。

“我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讲给每一位学生听,让他们明白: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疫情过后,我们更要学会感恩、奋发前行。”武汉市机电工程学校教师喻志刚说。

“以后,还要给学生们上好‘奋战决胜之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思政课。”禹诚说。

党员干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5月29日中午回到村里,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喜日程排得满满的。

他首先赶到老党员张英录家中。

张英录今年62岁,是村保洁员。张文喜拿出一摞资料递给他,指着其中一段说:“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咱们村马上要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您可要站好岗!”

“一定做好保洁工作,从我做起,让环境越变越好!”张英录承诺。

来到村委会,张文喜把村两委成员等党员干部召集到一起,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要求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大家结合村里工作想一想怎么做?”话音才落,大家就热烈讨论起来……

张文喜将大家的建议汇总整理,紧接着在村党员交流群里线上讨论。

他说,陈玉村将加快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培养村民垃圾分类、分餐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定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位。

山乡农民:土豆挖出来就有人买

5月30日下午3点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拨通鹤峰县金泰牧家庭农场负责人宋庆礼的电话。

电话那头,宋庆礼很兴奋:“我刚讲完一场回来。”

5月29日下午,宋庆礼回到鹤峰家中,立即被热情的人们包围,聊到快凌晨才睡下。

5月30日上午,他到村委会宣讲。

“听说我要来,大伙都放下手头的活赶来。”宋庆礼向大家讲述总书记对湖北的关心、对贫困地区的关注,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利好政策。

回家路上,宋庆礼发现,几个年轻人正在田头直播卖土豆。看到宋庆礼,他们高兴地说:“老宋,你跟总书记汇报以后,我们都忙不过来了,土豆挖出来就有人买走。”

宋庆礼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不断收到邀请,接下来两天已排好宣讲行程,“我会尽我所能,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原汁原味传递给大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