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07: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5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是对英雄人民的诚挚慰问,是对决胜之地的高度肯定。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学以致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确保疫情不反弹、落实“六稳”“六保”、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道“必答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独特功效,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要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复工复产复课复市、化解“疫后综合症”、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办好代表建议,力争办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有关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日程草案、名单草案,按法定程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或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会议审议。主任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