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检察“三进”,护你“童”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8:11 来源: 阳新检察

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一直以来都是阳新县检察院工作的重点。儿童节前夕,为了能给孩子们送上节日里最真挚的祝福,该院做了精心准备,下面,请接收来自检察官的“法治礼物”。

进云端

家庭教育对于未成年人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考虑到疫情的影响,该院“春润”工作室精心制作了一期视频,希望借此将法治雨露播洒至每一个家庭。

进校园

01

02

5月29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作为县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通过该校网上授课平台,以《如何做好一名与时代同行、与纪法同行的合格教师》为题,为该校300余名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倪承桃结合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详细列举了教师因为法律意识浅薄导致在工作、生活以及社会中可能产生的违法行为,同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给学生、学校、自己乃至社会带来的影响。对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深化校园法治建设,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进社区

01

02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5月30日,阳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一行来到陵园路社区,送达了一份特殊的“六.一”普法礼物。

“这堂普法课讲得太好了!太实用了!我和孩子都受益非浅!”“下次还有这种课,记得通知我,我和孩子还要来!”该院未检办工作人员吴远卿通过PPT图文演示,围绕未成年人民法律行为、未成年人侵权责任和未成年人涉及常见罪名及分析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为辖区6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长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普法课。在长达一个班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吴远卿严肃但又不失风趣的语言激发了学生和家长浓厚的兴趣,授课现场频频参与互动、提问,气氛异常高涨。

结合此次授课取得的效果,肖绪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与社区合作,持续开展“法进社区”、“法进小区”、“法进千家万户”的活动,于近期将此类活动覆盖至全县,为社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范慧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