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审议 个人将生活垃圾混合投放最高罚2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6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湖北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草案规定,个人将生活垃圾混合投放、拒不改正,可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草案提出,我省生活垃圾将按以下标准分类: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有害垃圾,是指《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危险废物,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温度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等。厨余垃圾,是指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相关企业和公共机构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等餐厨废弃物,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产生的其他易腐废弃物。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草案规定,个人将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拒不改正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草案提出,未使用专用车辆、船舶,未清晰标示所运输生活垃圾的类别、未实行密闭运输或者未安装在线监测系统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

草案提出,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允许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投资、捐资参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可以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生活垃圾管理活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