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组影像绝对撩动你心弦!草地音乐会在欢唱:武汉回来的不止有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18: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艳

雪松路热热闹闹的宵夜回来了!汉街熙熙攘攘的人流回来了!在武广享受买买买快乐的人群回来了!

除此之外,黄鹤楼地下通道、光谷街头的驻唱歌手也回来了。而在东湖绿道上,混合着青草清香和氤氲水汽味道的音乐会,也回来了!

5月的最后一天,午后时分,东湖绿道梅园码头湖畔,草地上,一场音乐会正在举行。

音乐会

除了吉他、手鼓、尤克里里,连电钢琴这样的大家伙也被搬来了。伴着花香鸟语和微风流光,一群年轻人开始弹唱演奏了。他们中有武大的计算机博士,刚刚入职的上班族,已经毕业的文学硕士……但在这一刻,他们都是音乐的孩子。

他们演唱的曲目,既有《白桦林》《恋恋风尘》这样的校园风民谣,也有《恰似你的温柔》《夜半小夜曲》《有可能的夜晚》这样老中青都熟知的流行歌曲,还有蓝调、摇滚等曲风的音乐作品。

被音乐会吸引的年轻人

很快,演唱会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锻炼者、骑行者……他们驻足欣赏,倾听、喝彩、鼓掌,还有人备受感染参与进来。一名着黑色T恤的年轻小伙路过,被音乐会吸引驻足,在钢琴上投入地弹唱起来,引来人群一阵欢呼。

草地音乐会的海报

这场音乐会的发起人度飞,90后。说到这场音乐会的缘起,他告诉记者,他小伙伴虎子的几句话最能传达他们这群年轻人的心声:“这一年,我们在窗内度过了孤寂又漫长的寒冬,没有人会忘记那一个个焦灼的夜晚,在口罩下旁观着浪漫春光,没有人会忘记那些因感动而留下的泪水。”

他还向记者介绍,去年也是同样的时刻,他和他的伙伴们在东湖绿道举行了一场音乐PARTY,“那时候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夏天,现在的武汉,也越来越好了,会更好的!”因为,当他在朋友圈发出江湖号召令——带上你心爱的乐器,或者仅仅是一颗热爱音乐的心,来东湖绿道吧,一下子便吸引了几位小伙伴。

草地音乐会的表演者

度飞,本名叫陈志飞,师从中国著名指弹吉他演奏家王开仲,资深吉他教师。大约四年前,他成立了一家“有人间味儿又有文艺范儿”音乐工作室,由此吸引了一批原创独立音乐人甚至音乐专业的硕士、博士前来任教。

源于对音乐的执著和挚爱,度飞和小伙伴又结缘认识了很多有同样爱好的朋友。

除了工作室学员的专场音乐会,每个月度飞还会跟小伙伴们组织不同类型的音乐活动:草地音乐会、街头路演、黑暗听歌会……选择的地点,也都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年轻人聚集地:书店 、市集、街头、咖啡馆、武大操场、东湖绿道、东湖大李村…… 去年,他和小伙伴又发起成立了“Blue Raincoat Club(蓝雨衣俱乐部)”。“所以,除了有吉他、尤克里里、钢琴、声乐的学习,现在我们还有观影、读书、听歌等丰富多彩的音乐同好聚会。”度飞说道。(摄影:蓝安)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