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10:26 来源: 湖北省政府网站

进入6月,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6月3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做客省政府门户网站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国务院安委办确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施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全国“安全生产月”的由来,他指出,多年来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月”的公众认知度、参与度越来越高,“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等宣传口号已经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成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施政介绍,今年年份特殊,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齐心协力推进“疫后重振”。针对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我们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决定围绕主题,在全省各地开展多项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组织“安全生产云课堂”,上好“安全生产公开课”;三是开展第十届湖北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四是6月16日这一天,组织开展湖北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全省不同区域设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5个现场和1个应急演练现场,主会场与5+1个现场实时切换互动,通过互联网直播宣传。

据介绍,整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各地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在线访谈、知识问答、网络直播、应急演练、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安全警示教育展播、安全科普宣传等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平安校园”“平安交通”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访谈中,施政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今年的“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并介绍了即将印发的《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刚刚出台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湖北特色”,与网友热烈互动,回答了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鼓励广大网友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通讯员 李伟 陈仁海)


【责任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