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另类毕业照同样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徐汉雄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高校毕业生拍摄毕业照的高峰季,然而今年更多的是人工合成的。诸如一个人的毕业照,手绘毕业照……让人百感交集。(据6月3日《中国青年报》官微)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高校在这个春季学期没有开学,毕业年级需要到校的,也是分批错时进行。要像往年那样,全体毕业生聚在一起拍张全家福的毕业照,就显得不现实。于是,另类合成的毕业照就应运而生。

5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毕业班只有一名女生返校,该女生独自拍起了毕业照,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纪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三生刘可馨,萌生了将学校风景画成明信片的想法,她在学校大门前P上了穿硕士服的自己,没想到,这张手绘作品成了其他毕业生用来制作的模板;6月1日,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专业毕业班的两名同学,为54名同学制作了一张元素周期表毕业照……

这些另类的毕业照,属于疫情时期的“发明创造”,拍不了现场毕业照,自有办法留一张照片,给大学生活以一个定格,留作永存的记忆。相见时难别亦难,每到毕业季,所有毕业生都恨不得把整座大学背走。今年连毕业照都不能拍,那就说什么也要P一张图啊,以对得起与这所大学的朝朝暮暮,对得起心中的念想。

这些令人泪目的另类毕业照,无论是给人欢喜、惊奇、还是伤感,同样是在致充满热情与梦想的青春,反映毕业生对过去美好的留恋,对未来的向往。从那些奇特的构思与造型来看,手绘明信片、元素周期表、Q版毕业照,都是激情四射的产物啊。可以说是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才有与众不同的创造。

一张张另类毕业照,五彩斑斓中溢出的正是青春的勃勃生机。相信这特殊时期的特别毕业照,更会让人珍惜过往,去创造更加绚丽的明天。

声 音

广西新闻网:高校“云毕业照”既是一种“教育创新”,更是一种“教育智慧”。

大河网:“云毕业照”里一幅幅笑颜背后,展露出的积极心态给人以无限的希望和力量。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