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2020年普高预安排招生计划出炉,超八成中考普高线上生可上优质高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14: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6月5日,武汉市2020年普通高中预安排招生计划出炉。武汉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为7.29万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约4.12万人,其中,省、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3.4万余人。这意味着今年超八成的中考普高线上生可读一所优质高中。

由于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100人,武汉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招生人数都有相应增加。从发布的招生计划预安排来看,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省级示范高中招生人数大多有所增加。

如武汉市第六中学、武汉市第一中学、武汉市第十二中学、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武汉市第四中学、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武汉中学、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等学校,都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增加了10人。华师一附中今年招生计划为560人,比去年增加20人,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今年招生计划为540人,比去年增加30人。汉阳区2019年4月新建的学校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今年招生计划为36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也有部分学校与去年相比招生计划减少的,如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减少10人,武汉市建港中学减少30人。

今年,武汉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98万人。根据招生计划,武汉市今年有26所中职学校开设“3+2”专业,其中如武汉机电工程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汽车制造与检修、计算机平面设计等,为今年新增设的“3+2”专业。“3+2”为中高职分段培养,学生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就读,不用参加高考,通过转段考核后直接升入高职学校,经过2年培养后取得大专文凭。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各区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8%,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不得低于42%。中心城区公办普高学校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公办普高学校面向所在区内招生。严禁新城区公办普高招收中心城区考生。各区均要安排1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本区普通高中资格线上未被所报考学校录取的考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