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宜昌伍家区图书馆秋语台站:有望纳入城市畅通工程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16:12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6月4日—6月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90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网友建议增设秋语台公交站 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望纳入城市畅通工程改造项目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6154-1-1.html  

5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强烈恳请宜昌东站对面伍家岗区图书馆的同强路秋语台增设B343、B343S公汽站。目前这两路公汽上座率不高,请问前往伍家岗区图书馆只能自己开车前往吗?

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该问题回复:宜昌新修道路在规划时,已将公交站点纳入规划范围内,随道路建设一并规划修建了港湾站台。秋语台小区所处同强路属于城市新建道路,道路沿线的公交港湾站点是随道路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的,若新增或调整公交站点涉及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公交集团作为运输服务企业只有使用权和建议权。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2019年底,公交集团就与伍家岗区住建局进行过联系和对接,伍家岗区住建局表示,已向市住建局提出申请,将秋语台站台改造项目纳入城市畅通工程改造项目,是否进入2020年改造项目还需通过专题会议方能确定,具体进展情况可向市住建局咨询。若秋语台公交站台改造完成后,公交集团将积极配合做好B343、B343S线路停靠、站牌安装的准备工作。

二、十堰市原地税部门提前内退人员公积金何时补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与税务部门协商解决办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0962-1-1.html

4月3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2016年湖北省税务局为解决提前内退人员的遗留问题,提出了为这部分人补缴公积金的决定。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已落实到位。十堰市公积金在十堰市税务部门提前内退人员不断向上诉求后,于2020年1月份作出承诺,也积极落实。可如今近半年过去,无任何音讯,请求省住房公积金办领导协调相关部门,早日为我们落实到位。

十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该问题回复:在全面核实提前退休人员的基础上,我中心已积极与税务部门协商解决办法,最终达成意见:对符合重新建立公积金缴存条件且未在社保部门领取退休工资的干部职工,重新建立公积金个人账户,予以补缴。下一步,待税务部门向我中心提交退休人员相关补缴手续后,即可办理补缴业务。

三、汉阳区中核时代广场周边停车难 汉阳区:依法对占道停放车辆进行管理

留言链接:http://wz.cnhubei.com/detail.html?id=1554

5月2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汉阳区中核时代广场小区开发商变相卖车位,小区内车位只卖不租,周边无停车位,业主停车难,路边停车交警贴条,希望能在小区周边画停车位线,解决业主停车问题。

汉阳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汉阳区交通大队核实,市民反映中核时代广场周边(梅林四街、梅林五街等)道路狭窄,不宜设置停车泊位,且我队信访办公室收到较多市民投诉,反映该区域车辆违停,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我队依法对占用道路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6月4日—6月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恳请增设宜昌伍家岗区秋语台公交站 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神农架林区堂房村六组F区修车噪音扰民 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回复

3、十堰市原地税部门提前内退人员公积金何时补缴? 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4、昭君镇老中医院未办理房屋产权证 兴山县不动产登记局回复

5、咸宁温泉香郡迟迟未交房 咸宁市回复

6、武汉东湖高新区佳园路一辅路违停严重拥堵何时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回复

7、电信维达通未缴纳住房公积金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8、汉阳区中核时代广场周边停车难 汉阳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何青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