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重磅!随州将推出“五百”专项活动提振消费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16:5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随州市政府近期将出台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系列举措,刺激消费,活跃市场,扩大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随州市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培育市场、创新载体、营造场景、安商惠民、提振信心等五大主线,开展“新消费,爱生活”主题活动,包含“五百”专项活动,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消费预期显著改善,促进全市消费总量、人均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助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确保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五百”专项活动,分别是:

1、百场万店促销缤纷季。活动目标是,通过广泛整合商贸资源,组织和鼓励全市各大商圈商超、家电龙头、电商平台开展以旧换新、满减补贴、线上引流、线下让利等促销活动,努力实现“场场有惊喜、天天有实惠、周周有亮点”,打造一系列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平台,提升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生活类用品销售量同时,撬动挖掘乘用车、家电家具等大宗商消费潜能,促进消费回补提升,持续为我市消费市场聚力释能。活动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8场促销活动。

2、百条特色街区亮随城。活动目标是,以“放管结合,以疏为主,科学设置,公告实施,商户自律,部门严管,改善民生,便民利民”为准则,设立一批统一经营类别、统一经营区域、统一经营时间,实行编号管理的特色消费街区。完善街区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以“夜购、夜游、夜食、夜宿、夜健、夜娱”为消费主题,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亮丽美观的综合消费集聚区。活动内容:在全市设置109条特色消费街区。

3、百万宾客免费游随州。活动目标是,广泛吸收外地客源流量,重建旅游市场消费信心,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发力培育全域旅游市场,摆脱单一门票经济思维,扩大旅游消费动能,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发展住宿、娱乐、购物、社会、文化、生活方式全产业链经济。活动内容:A、发行100万张免费景区直通门票。拟通过线上抢票和线下旅行社专门投放两个渠道推送,力争覆盖最大人群,带动景区内餐饮、住宿、购物等二次消费和景区周边及市域内商贸、餐饮、娱乐、加油站等消费。B、举办“随州市民凭个人身份证免费游随州”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和发布会。开展市外专场随州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活动,拟在省内武汉市、襄阳市、荆门市、孝感市及河南省南阳市、信阳市等城市开展随州旅游专场推介暨赠票活动。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推介活动。

4、百企展销安家购房季。活动目标是,以“促进楼市健康发展,服务民众安居置业”为宗旨,通过房地产、家装、建材展示展销,搭建购房者与开发企业之间的购销平台,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实现“提销量、促经济”的目的,助力全市房地产企业走出困境。活动内容:拟于7月中旬举行开幕仪式,包括房地产展示;家装建材展示;二手房展示;房地产政策、银行、担保公司服务解答;邀请房地产业专家、房产领导、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消费者现场进行电视访谈;举办房地产高峰论坛,邀请相关部门领导、房地产业专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提振房地产行业发展相关话题。

5、百万市民带货扶贫行。活动目标是,广泛组织动员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社区、进交易市场(简称“七进”)等活动,推动随州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