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公布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名单 21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15:30 来源: 湖北新闻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评估验收和公示,湖北省正式命名21个县(市、区)为“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这也是湖北省命名的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同时,命名20个县(市、区)为第二批“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

2017年,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正式启动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创建工作。按照《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标准(2019版)》和《第二批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第二批49个县(市、区)经过为期三年的创建,共有41个县(市、区)通过了市州初评推荐、省级综合评价和社会公示,达到了示范标准要求。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竹溪县、房县、茅箭区、保康县、谷城县、老河口市、襄州区、秭归县、兴山县、远安县、荆州区、公安县、沙洋县、汉川市、应城市、云梦县、麻城市、咸安区、崇阳县、恩施市、咸丰县等21个县(市、区)命名为第二批“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东西湖区、新洲区、远安县、夷陵区、襄州区、枣阳市、大冶市、红安县、黄州区、江陵县、竹溪县、利川市、来凤县、咸丰县、嘉鱼县、通山县、广水市、汉川市、应城市、天门市等20个县(市、区)命名为第二批“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

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介绍,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是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夯实地方党委政府食品安全责任,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制度和方式,加快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被命名授牌的地方要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奋力拓展全域创建,努力把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打造成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样板区、实践“四有两责”的先行区、促进社会共建共治的示范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