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陈柏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37 来源: 荆楚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法治研究所所长 陈柏峰

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 深度参与法治社会建设

陈柏峰,男,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人才办主任,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的首席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法治研究所所长。

他先后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在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发表论文12篇,CSSCI期刊收录90多篇,SSCI期刊收录1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30多篇;出版《传媒监督的法治》《乡村江湖》《乡村司法》《半熟人社会》等专著6部。

他先后获评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青年英才、湖北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董必武法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2019年7月,中国法学会将中宣部《习近平关于社会治理论述摘编》的重大项目交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担,陈柏峰和学校另外两位教授主持了编辑工作。此件提交后,得到中国法学会的肯定,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近年来,他负责或参与撰写咨询报告30多件,获得中央及部委领导批示采纳。

2015年以来,陈柏峰积极参与湖北省法治建设规划和实施工作。参与的《湖北省“十三五”法治发展规划》《法治湖北指标体系和考评实施办法》《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五化”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的意见》4份政策建议稿,获湖北省委、省政府采纳(2015-2016);参与编写《法治湖北省情手册》(2018)。

选送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