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胡开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北京盈科(宜昌)律师事务所律师 胡开凤

法援公益逐梦人

胡开凤,女,1965年12月出生,北京盈科(宜昌)律师事务所律师。

2017年7月,胡开凤获得2016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优秀法律援助律师称号,2018年获得2017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志愿律师称号,2017年7月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颁布《2016——2017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中,在新疆服务地表现优异,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8年,她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就开始了在宜昌市法律援助中心驻点的日子。2015年,50岁的胡开凤做出一个惊人决定:到西部做一名志愿律师。第二年,她如愿以偿,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成为一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很快,胡开凤就在当地小有名气。“有问题,找胡律师”,她的办公室成了群众接待室,手机成了热线。不能按时吃饭,到点无法下班,也成为日常。但胡开凤不仅没有怨言,反而乐在其中。维修高速公路的17名农民工经她帮助及时拿到了劳务费;村民马某与巴某的放牧合同纠纷,经她调解,矛盾被有效化解;三对夫妻闹离婚,经她的调解和好如初……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这一年,她共办理78件法律援助案件,接待来电来访咨询421人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10场次,审查合同11份,还参与政府信访接待、纠纷调处及房屋征收等工作。

2017年,胡开凤再次背上行囊,来到贵州省岑巩县,传播法治的种子。在岑巩这一年,她手机不曾关过机,随时接受群众电话咨询,针对干群关心的问题、时下热点问题及时答疑释惑。2019年7月,胡开凤第三次踏上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程,远赴海南省琼海市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在三年的法律援助时间里,她共接待来电来访咨询70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60余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4件,为农民工讨回了工资,为触电身亡的家属拿到了赔偿款,为因交通事故受伤昏迷不醒的受援人及时拿到了救命款。她用她的专业知识,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也传递着她的爱心,满满的正能量。也正是因为她的爱心和奉献,在她结束在新疆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时,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法院专门给她执业的律所发了感谢信。

选送单位:宜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高校陆续迎来毕业季
2024-04-30 07:34:51
打造产业集聚地
2024-04-30 07:31:57
麻城十万亩杜鹃盛开迎客
2024-04-29 16:10:34
恩施市:月季花开引客来
2024-04-29 18:53:18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