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黄伟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40 来源: 荆楚网

孝感市孝南区司法局广场司法所所长 黄伟文

春风化雨,打造一片和谐美景

黄伟文,女,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孝感市孝南区司法局广场司法所所长。

黄伟文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被孝感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工作落实年先进个人;2007年被湖北省社区矫正办公室表彰为社区矫正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湖北省社区矫正帮教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个人,被湖北省司法厅表彰为先进工作者。2009年、2010年分别荣记个人二等功、三等功,2010年5月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16年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党代会党代表。2018年被中共湖北省委评为2015--2017年度“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调解矛盾纠纷的难度是有目共睹的。孝感市老澴河改造工程启动后,征迁涉及房屋1000多栋,黄伟文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因早年老人的房屋分配不清导致兄弟姐妹之间的房屋产权纠纷、因离婚引起的财产分割纠纷、遗产纠纷等问题尤为突出。在拆迁工作中发生类似纠纷不计其数,每天就像医生专家门诊,各自带着诉求排队等候调解。黄伟文在这次拆迁协调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句口号喊到底”。一门心思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赞誉,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征迁户热情地跟她打招呼。

33年来,黄伟文做为人民调解员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00余件,其中重大疑难矛盾纠纷160余件,防止“民转刑”案件25余件,避免群体性事件22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

普法工作开展几十年来,她的足迹已经遍布广场街道的工厂学校、田间地头。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学生、居民们讲解法律知识。每到一处,都深受居民的欢迎。因为她,广场街曾被省司法厅表彰为普法先进单位。

做为普法员,黄伟文共举办各类的普法学习班、培训班和讲座22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达98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6000余份;做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31人,累计解除社区服刑人员204人,在矫人数27人,帮教安置刑释解教人员208人,无一人脱管漏管。

选送单位:孝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