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江学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咸宁分局副科级干部 江学孔

“谁执法谁普法”——食品药品安全普法的践行者

江学孔,男,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6月毕业于湖北药检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2月被分配到赤壁市药品检验所参加工作,2002年2月因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转入原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2019年3月转录到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元月划转到省药监局咸宁分局工作。

2014至2016年,江学孔连续三年被评选为赤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记三等功;先后荣获赤壁市优秀共产党员、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宣传能手”和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3月,江学孔同志被国家药监局推选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候选人。

20年来,江学孔同志潜心学法、研法,做学法和执法笔记20余本,在《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安全报》《楚天都市报》和《咸宁日报》等媒体杂志发布理论文章200余篇。

他是我省食药监管系统GMP认证检查员、普法讲师团成员,是咸宁市食药监管系统GSP认证检查员,是咸宁市司法局聘任的人民监督员;他撰写的《推进食品生产监管法治化》,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优秀新闻作品文字类三等奖;2016年4月,他撰写的《赤壁市农村集体聚餐安全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食药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2018年5月,他参与撰写的《赤壁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建设的探索与建议》荣获湖北省食药监管系统优秀调研文章一等奖。

20年来,他始终坚守在食品药品监管基层、奋战在食药监管执法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依法监管成绩斐然,让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监管立法、执法、普法工作中感受法治魅力与威严,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从“三五”普法,到“七五”普法,江学孔见证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风雨历程。20年来,他牵头创新学法普法方法形式,深入开展食品药品普法宣传“六进”活动,在赤壁电视台开辟“聚焦315”“蓝盾之光”等宣讲栏目;坚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协助制作播放“聚焦315”和“蓝盾之光”电视节目28期、“食事药闻”广播节目8期;牵头举办各类食品药品普法知识培训班100余期,累计培训食品药品从业人员2万余人次;编制、印发《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普法宣传手册5万余份;举办各类食品药品监管普法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宣传册1.5万余册,让群众在法治建设中感受公平正义。

选送单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