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十大法治创新案例”候选案例:普纪普法全覆盖“十进十建”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0:07 来源: 荆楚网

为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关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省纪委监委从2018年5月起在全省探索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

活动突出政治站位,明确以“三宣”为纪法宣传教育主旋律,即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宣传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关于正风反腐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

活动明确“十进十建”的“进”“建”内容,即进党委(党组)中心组,进党政机关,进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进党校(行政学院),进公办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进国企,进社区,进村庄,进电视、报刊等媒体,进互联网。建立健全学习、宣传、教育、监督、预防等制度机制。

通过构建内容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监督体系等“四个体系”;把握聚焦“关键少数”示范性、突出行业领域差异性、凸显监督对象分众性等“三个特性”;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宣教并重、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并重、创精品与暖民心并重等“三个并重”;实现在效力、效率、效果上提升等“三个提升”,推进公职人员普纪普法教育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十进十建”体现预防在先、教育在前的指导思想,是践行严管厚爱、避免“好同志”走向“阶下囚”的创制之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有力增强了公职人员党纪法规意识,促进认真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选送单位:省纪委监委机关

法治创新案例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