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亢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43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司法所所长 亢铃

为法治青山书写和谐篇章

亢铃,女,197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到青山区司法局工作至今,现担任青山区钢花村司法所所长。

亢铃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司法部“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百佳优秀公务员”、武汉市2018年第二季度时代楷模、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19年亢铃参加了全国人民调解论坛,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在全省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培训班上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题进行了交流;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为“司法为民好榜样”拍摄宣传片;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并上台发言。

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中,亢铃以一名人民调解员的身份恪尽职守,迎难而上,辖区一有点“风吹草动”,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多次组织重大疑难纠纷调处,被辖区居民称作“群众的保护神”。

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她常常去学校讲法治课,是深受学生喜欢的“亢校长”。她紧紧抓住青少年普法源头,利用校园法务室阵地,在辖区学校开启“法治进课堂”活动。她配合区普法办、教育局编写《小学生法治意识养成读本》,积极推进“法治进课堂”在校园落地。

亢铃创立了“社区纠纷调解优胜榜”,鼓励社区干部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优势,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创立了“法律门诊”,打造闻名遐迩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调解咨询品牌,被《法制日报》称为武汉社区司法新模式;建立了全区首个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基地——“阳光心理驿站”,与“阳光大餐、阳光阵地、阳光连线”一道被市司法局列为“1+3”普法先行实施计划。

选送单位:武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