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湖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刘五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48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 刘五桥

展新时代交警风采 做保畅通定海神针

刘五桥,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大学学历,一级警督警衔,现任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四级高级警长)。

刘五桥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湖北省“荆楚楷模”、“湖北最美警察”、“全省百名好干警”、“省优秀公安科所队民警”、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十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武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武汉好人”。2016年底,当选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表,2017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8年4月,被评为武汉市“道德模范”。连续十年被市政府评为“春运工作先进个人”。中央电视台实地采访刘五桥连续五天跟踪拍摄,在黄金时段“温暖回家路”栏目播放了他坚守岗位、为民奉献的感人事迹,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参警25年来,刘五桥矢志不渝献身公安交管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特别是2009年6月被组织派遣到武昌火车站担任警务区警长以来,面对辖区道路施工、人流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他迎难而上、敢管敢拼,哪里最拥堵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复杂最难管就管哪里。面对黑车揽客这个痛点、难点问题,他上任一周之内,就带领民警加班加点开展巡控,收扣非法营运黑车20余台。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展开,工作的阻力也随之而来,有的传话威胁,有的托人求情送钱送卡,有的到上级部门告刁状,他都顶住压力,不为所动。为了收缴麻木车,他面对车主持刀威胁,毫不畏惧,硬是当场将其“拿下”。一位“黑的”司机抗拒执法,当场将他的左手食指咬得血肉模糊、深可见骨,他忍着剧痛,坚持查扣车辆,并将司机拘留7天,丝毫不退缩半步。

近5年来,武昌火车站警务区在刘五桥的带领下,各项业务工作一直名列大队前茅,共依法暂扣“三车”7600辆,暂扣渣土车180辆,查获醉酒驾驶65起,饮酒驾驶267起,查扣套牌车159辆,查扣“黑车”390辆,查获“面的”96辆,行政拘留89人,使武昌南站周边车辆非法运营、违章行车的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刘五桥对群众怀有深厚感情,用满腔为民情怀,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多年来,帮助旅客进站、护送迷失儿童、救助患病群众,这些事情刘五桥每个月都能碰到,已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他自参警以来,共救助遇困难群众430余人,收到锦旗90余面,感谢信70余封。

选送单位:武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 人物 【纠错】编辑:雷榕
高校陆续迎来毕业季
2024-04-30 07:34:51
打造产业集聚地
2024-04-30 07:31:57
麻城十万亩杜鹃盛开迎客
2024-04-29 16:10:34
恩施市:月季花开引客来
2024-04-29 18:53:18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