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普降中到大雨,最大降雨超过93毫米,暂未发现明显渍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2: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9日讯(见习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廖宇智)9日,长江网记者从市防洪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20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最大累计降雨量93.9毫米(黄陂区祁家湾监测站)。目前未发现明显渍水,全市整体情况良好。

水务人员在各个值守点严阵以待。市水务局供图

据了解,中午12时44分至17时42分,气象部门连续发布2个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大部将有雷电活动。19时44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抽排设备、车辆随时待命。市水务局供图

市防办积极响应,向各区、各相关部门发出预警,并启动排涝保畅联动机制。市、区水务部门严阵以待,加强泵站、易渍水点的巡查、值守、抽排。现已出动800余人次,200余台次抽排设备、车辆随时投入排水应急处置工作,江南泵站、杨泗港泵站、罗家路泵站等市、区排涝泵站也相继投入预排、抽排。经水务、交管、城管、房管等部门多方通力合作,目前暂未发现明显渍水情况。

水务人员严阵以待。市水务局供图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渍水预警信息,尽可能避开降雨高峰时段和易渍水点。若发现不安全因素或渍水情况,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水务热线82734433。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