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零售通给湖北小店提供金融帮扶,最高可申请10万免息贷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2:4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9日讯(记者张珺)6月9日,阿里巴巴零售通与湖北省商务厅共同发起小店经济复苏计划,对湖北地区小店进行金融扶持,以推动湖北数万小店数字化改造。

上述金融扶持分为“零息贷款”和“免息赊购”两方面。贷款方面,6月1日到6月30日,所有湖北地区小店,可通过零售通平台申请贷款,最高可申请10万元,零售通平台将对这些贷款给予全额利息补贴。这些贷款可长达半年,将为小店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提供资金帮扶,尽快恢复营业。

在赊购方面,零售通将为所有湖北小店提供阿里发货商品的免息赊购,最高额度也是10万元。有了免息赊购,小店主们可以“0元下单,先进货,1个月后再还款”。赊购模式将帮助小店在恢复营业过程中,提供免费账期,缓解资金压力,让小店补货无忧。

此外,目前,零售通湖北小店复苏计划已与武汉市政府消费券打通,但凡通过零售通POS机收款的湖北小店将可自动核销武汉市政府消费券。在这些消费券的基础上,零售通还联合了13个武汉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推出了门店消费券。这些消费券的到来,预计将帮助武汉小店拉动数十万客流量,为疫后小店迅速提升人流与销售额。

战疫中超市“秒变”饭店,今天老板获一卡车零食“奖励”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不少商铺关门闭户。但阿里巴巴零售通数据显示,在武汉,有超过3000家小店仍坚持开门,为社区提供服务。

这些小店在深夜里依然亮着灯。它们发出的微光,连接着城市末梢的需求,给这座城市带来一丝丝温暖。

为表彰这种坚守的精神,6月9日,阿里巴巴联合湖北省商务厅给6家小店代表颁发“抗疫·最坚强小店”奖杯,每家小店获得一卡车零食作为对最坚强小店的感谢。

武汉市江岸区怡康路益家超市的老板娘董虹是获奖代表之一。疫情期间,她将超市临时改成“饭店”——只服务医护人员,送货上门,免费用餐。

董虹告诉记者,平日里,她会在超市做饭自己吃。当时,为了给医护人员做饭,她加了几个锅,将120平米的超市腾出30平米改成“饭店”,专门给医护人员做饭。

有人劝她,“这事不要去管,你能管多少?”可董虹回复说,“他(她)们是我们的守护者,可谁来守护他(她)们?尽我所能!”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