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大经管院举行史上最长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11:19 来源: 武汉晚报

6月9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该院2020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百余名返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学院工作人员对全程进行了云直播。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一次20人,每天7次,持续6天。9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首场毕业典礼,为避免聚集,800名返校毕业生分成40个小组,每隔1小时举行一次典礼,毕业典礼将举行6天,持续至17日。这场毕业典礼被师生们称为史上最长时间的毕业典礼。

上午10时,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内,和着悠扬的音乐,一群身着学士服的青年男女正在互相拍照,他们刚刚完成了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

杨琳和杨紫琰分别来自湖北钟祥和随州,二人不仅是室友还是闺蜜。杨琳说,开始很担心没有毕业典礼,接到学院通知说将举办小型毕业典礼,让同学们都很兴奋。“尽管只有拨穗正冠、合影留念等几个简单动作,但心里头格外甜。”杨紫琰说,她即将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留学,杨琳保研本校本专业,马上就要分别了,心里还是很难受,一起参加毕业典礼弥补了很多遗憾。

刚刚帮毕业生们拨穗正冠的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教授告诉记者,他主持了第一场毕业典礼,为20名学生拨穗并合影,给了他们一个圆满的大学旅程,心里很高兴。“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孔,半年都没有回来,内心里很激动,也很开心。”

宋敏教授表示,之所以举办毕业典礼,是应毕业生们的强烈要求,一方面也要符合防控的要求。毕业生做完核酸检测后,毕业典礼分组进行,每组不超过20人,1个小时一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上午10时30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80后教授罗知一口气给15名学士拨穗正冠。“真有种疫后重生的感觉。”罗知教授说,给毕业生们颁发学士学位、拨穗正冠,特别爱端详学生们的笑容,觉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过去学院毕业典礼一天就可以完成,这次要持续多日,毕业典礼现场规模也很小,但依旧很特别。

刚刚登台和罗知教授合完影,保险专业应届毕业生顾嘉睿告诉记者,他8日从老家南通坐动车赶回学校,最看重这场毕业典礼,毕业没有拍照拨穗总觉得不完整。即将去新加坡留学的他说:“我也是从英雄的城市毕业的。”

据介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学生过万人。今年有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1200人,初步摸底有800人近期返校。毕业典礼按照每天7组,每组不超过20人计,将持续进行6天,与武汉大学第二批返校时间对接,中间停3天,直到6月17日毕业典礼才能结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