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中招志愿今起填报 专家提醒:6所省示范可在第二批志愿填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陈辉(右)和何美华为读者答疑

楚天都市报记者 郭会桥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士峰

今日起,武汉市7.29万初三毕业生将网上填报中考志愿。中心城区跨区填报,录取时有没有限制?考生能否跨区填报外区的保底高中?第一批填报省示范高中,第二批还能填其它的省示范高中吗?昨天上午,武汉市招考办中招处副处长陈辉、科长何美华做客楚天都市报“市民有约”答疑。一个小时内,读者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

新城区也有保底高中

黄先生问:儿子是黄陂区考生,第二批能填哪几所高中?有没有保底高中,过了普高线,能上保底高中吗?

答:黄陂区考生在第二批可填报5所高中,分别是黄陂六中、黄陂七中、汉口北高中、黄陂二中和黄陂三中。往年,黄陂六中、黄陂七中的录取线稍高一些。保底高中分别是黄陂二中、黄陂三中。今年中考,考生只要过了“普高线”,就有一所公办保底高中就读。武汉市中心城区、新城区都有保底高中,具体为武汉市民族中学(江岸区)、武汉七中(江汉区)、四十三中(硚口区)、弘桥中学(汉阳区)、三十九中(武昌区)、钢城十四中(青山区)、马房山中学(洪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阳三中(沌口开发区)、光谷二中(东湖开发区)等。对所有中考考生来说,只要中考成绩过了普高资格线,若愿意读公办普高,都能到这些保底高中就读。

林女士问:女儿是洪山区考生,能否跨区报考江岸区的保底高中?万一没考上,能否到洪山区保底高中就读?

答:中心城区考生可以跨区报考外区的保底高中,因此,洪山区考生可以在三批志愿里填报江岸区的保底高中。万一没考上,只要考生成绩过了普高资格线,仍然会被洪山区的保底高中录取。

今年13所高中列入改革

邱女士问:在第一批志愿里填了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填第二批志愿时,还能不能填报其它的省级示范高中志愿?

答:今年,武汉市共有13所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进行了批次改革。其中,有6所省示范高中可以在第二批志愿里填报,分别是十九中、常青一中、十七中、十五中、东湖中学和湖大附中。此外,有7所市级示范高中可以在第三批志愿里填报,分别是武汉七中、三十九中、钢城十六中、光谷二中、睿升学校、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阳三中、马房山中学。值得注意的是,光谷二中和武汉睿升学校分别有科技创新实验班,放在第二批志愿填报。

郑女士问:今年中招,武昌区考生能否填报江岸区的高中,录取时有没有差别,有没有限制?

答:中心城区学生在中心城区范围可以跨区填报,录取时不会区别对待。如果是武昌区的考生,报江岸区的高中,与江岸区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所有考生都是由武汉市招考办统一录取,不存在地域之间的区别。

分配生仍能填二批高中

肖女士问:女儿拿到了武钢三中的分配生资格,万一中考时没发挥好,还能否在第二批被其他的市级示范高中录取?

答:可以。考生可以在第二批填报其它的市级示范高中,与其他考生一样录取。只要拿到了武钢三中的分配生资格,中考成绩过了示范高中批次线,且在武钢三中校线下30分以内,就可以被武钢三中录取。中考时万一没有发挥好,只要达到填报的其它学校的录取线,也可以被其它的市级示范高中录取。

张先生:我的孙子今年四月调考考了200多分,能不能读普高?也想了解一下武汉中职学校“3+2”专业的录取情况。

答:可以填报普高类志愿,也可以选中职,都是一样可以上大学。每年的“3+2”中高职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校都有录取资格线。去年,这一录取资格线的分数为345分。有的中职学校还有技能高考班,通过技能高考升学。报考中职“3+2”专业,需要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线。同一所中职学校不同的专业,也可能对应不同的高职院校。值得注意的是,报考中职类“3+2”选定的专业,直升高职时也是相应的专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