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金店老板娘 随州警方仅用9小时成功破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08: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警方追回的金饰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周宇 佘敏)随州一男子因近20万元的车贷、信用卡到期无法偿还,竟然持刀劫持金店老板娘,抢走20余万元黄金首饰。记者昨从随州曾都警方获悉,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日清晨,随州城区某小区有女人大声呼救,警方赶至现场,得知一女子在家里遭遇抢劫,手部受伤鲜血直流,其位于龙门街的一家黄金饰品店钥匙被抢,嫌疑人已逃离现场,跑到受伤女子的黄金饰品店内,将各类黄金饰品洗劫一空。

随州曾都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在广水、安陆警方配合下,于当天下午5时许,在案发后9小时内,将嫌疑人高某抓获,抢劫的黄金饰品等财物悉数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0年5月底,39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因车贷、信用卡到期无钱还贷。而他在广东做散活根本负担不了这笔接近20万元的费用,便萌生了到家乡随州抢劫弄钱的想法。

6月3日,高某从广东乘车到随州,四处踩点寻找作案目标。行至随州市解放路龙门街,发现一店内存有大量黄金饰品,于是确定该店为下手目标,并多次尾随跟踪店内女老板叶某寻找下手机会。

5日清晨7时许,在女老板叶某家门口蹲守一夜的高某,趁叶某开门的瞬间,强行入屋持刀威胁,抢走叶某的铂金戒指和钥匙,将她反锁屋内后逃离现场,窜至叶某位于龙门街的店内,将玻璃柜内的黄金饰品洗劫一空,计有各类黄金饰品100余件,总价值20余万元。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