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武昌一企业遇资金困难 区纪委监委督促有关部门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12: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红、李国涛)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某雕塑艺术公司遭遇资金困难,区纪委监委伸出援手,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为企业纾困难题。最终,该企业获得银行延期半年还款的金融支持。

这家雕塑艺术公司进入了市级纾困名单,其通过汉融通平台向11家银行申请信用贷款,但均未获通过。针对该企业的困难,武昌区纪委监委向地方金融工作局发出“工作联系函”,要求相关部门站在“服务群众、帮扶企业”的角度,既要做好政策解释,说清楚“为什么”,又要做好问题解决,搞明白“怎么办”。后经地方金融工作局协调帮扶,为该企业争取到银行延期半年还款的金融支持。

在疫后重振中,武昌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大力推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区纪委监委在收集企业尤其是餐饮、商超、文旅等因疫受困企业和经营者的诉求时,获悉受困企业和经营者希望“能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柔性执法和管理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并规范出店经营”。针对企业和经营者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要,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入调研和科学研判,认为相关职能部门适时调整管理措施,满足受困企业和经营者合理诉求具有必要性和可操作性,特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建议实事求是满足受困企业和经营者的一些合理要求。该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重视。

区委、区政府迅速着手召开了区委财经委专题会议,拟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努力为疫后重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城管局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力争调整当前的部分考核指标,充分运用好法律法规政策中经许可允许临时占道之一规定,及时拿出相关管理措施;提请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城市管理创新,对临时占道摊点摊区、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商超红线内占道促销、流动商贩贩卖经营等措施予以论证,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既要保持好市容环境秩序,又可引导文明经营,聚集消费人气,担当推进复商复市。

该区纪委监委还明确表明,在对疫后重振的监督工作中,将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处理相关问题,以此激励相关职能部门抛开顾虑,放手为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