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汽车燃料电池-20℃下自主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4:10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东风公司燃料电池中功率级电堆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范涛、颜伏伍)6月11日从“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获悉,双方自2015年8月校企合作以来,合作完成科研攻关项目50余项,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和车联网等领域取得诸多突破。其中,燃料电池中功率级电堆(H2Core-50)近日在上海零下20℃无辅助热源条件下成功启动,为燃料电池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轻量化方面,工作站与东风公司联合承担了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高性能车身覆盖件用铝合金板材组织性能调控与成形性研究”,开发了铝合金高精度冷冲压成形技术,让汽车“轻装上阵”。

新能源方面,工作站除了协助东风公司开展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外,还与东风公司联合承担了“超级节能型混合动力中重型载货汽车关键技术研究”“纯电动环卫专用车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

在车联网方面,工作站与东风公司联合承担了湖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专项“智能汽车控制与测试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突破智能网联汽车复杂驾驶环境感知、决策规划、智能控制与测试评价等关键核心技术。目前,这些技术已在东风乘用车、商用车及Sharing-Van等车型平台应用。

此外,该工作站还与东风公司在汽车噪声与振动控制等方面开展前瞻性技术开发,提升汽车驾乘舒适度,其技术将在东风风神A30、AX7等自主品牌车型中得到应用。

据介绍,该站研究生获得2019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奖1篇(郑方焱)、提名奖1篇(邓加东),2019年获奖层次和数量仅次于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