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全域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9: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 张秀彬)“如果在炒菜时油锅起火了,你该怎么办?”“关气阀……”“盖锅盖……”“这位同志说的关气阀是必须的。同时要关掉抽油烟机,尽可能把着火控制在厨房内。可以向锅里倒入青菜叶类蔬菜,最好的方法是这样盖上灭火毯,或用灭火器来灭火,前提是家里必须要备消防器材。”

消防官兵灭火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6月11日下午,一场“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引人入胜的家庭、企业消防安全培训在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便民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十堰市主讲教官结合图文视频一体的PPT,为来自村组、镇直单位、落户企业负责人等40多人讲解了家庭、企业防灭火的知识。

“油锅着火,过去都说是盖上锅盖,在视频中看到消防官兵盖上锅盖并不管用。向油锅里倒水灭火后果更加可怕!”“通过今天的消防知识培训,我们一是要改变‘重防盗轻防火’的观念,家庭防盗防火并重,要在家里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家里一定要人走断电,注意冬季取暖防火,定期检查灭火器材是否过期,要让家人和企业员工人人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参培人员的内心。在培训会后,参会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如是感慨道。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消防培训。通讯员 供图

消防官兵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通讯员 供图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顺利开展,丁家营镇启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内容包括通过“云课堂”、工作群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组织参与全省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开展应急安全演练和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五项安全生产月教育整治活动,把安全意识根植到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心中,全面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在本镇发生。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