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婆婆腰椎疼痛每日服用止痛药 医生:需引起足够重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4日19:0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嘉欣)“妈腰疼了几十年了一直没治好,多亏了胡医生的治疗,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刘奶奶儿子李先生一个劲的对武汉市武昌医院医生称赞道。

今年84岁的刘奶奶家住杨园社区,腰腿痛的老毛病已有40余年,从前每当腰腿痛犯的时候就到家附近的诊所按摩,暂时缓解一下。可两周前,刘奶奶老毛病又犯了,但再去诊所按摩后,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最后腰腿痛疼的实在受不了,当天晚上出现了失眠的情况。“饭也吃不下,睡觉前疼得吃止痛片才能睡着。”李先生说。看着愈发憔悴的刘奶奶的家人打心眼里着急。

6月7日上午,刘奶奶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进行的骨科进行检查。骨科副主任医师胡立冬通过检查发现刘奶奶存在脊柱稍后凸畸形、腰椎管狭窄的情况。考虑到刘奶奶年岁已高,且长期受腰椎疼痛困扰,胡主任建议刘奶奶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可因刘奶奶岁数过高,家属们仍有些犹豫,胡主任解释道,“微创手术风险较小、也有利于换患者的术后康复。”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刘奶奶进行了要4/5椎管狭窄后路椎板扩大减压以及腰髓核4/5摘除的微创手术治疗。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的刘奶奶不仅没有服用过止痛药,睡觉时也能稍稍动弹了,看着刘奶奶精神也慢慢好了起来,家人这才松了口气。

对于刘奶奶的情况,胡主任说道,患者保守治疗40余年,长期性的腰腿疼痛不仅影响到了睡眠,对神经系统也影响,长此以往会对身心健康造成影响。胡医生提醒道,腰椎间盘手术的治疗一定要接受正确的治疗,若一味保守治疗很可能导致病情加重,造成的不可逆损伤。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严重的患者可能会落下终身的疾病,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