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 湖北大学专场“带货”1.22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文俊 通讯员 姜倩 余澜 鲜文涛

“路巡AI系统”可自动识别路面破损,哪怕裂痕细如发丝;口罩如面膜一样贴在脸上即可,既防病毒又佩戴舒适……6月13日上午,由省科技厅主办的“联百校转千果”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湖北大学专场,在湖北省技术交易所举办。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到直播间站台带货,主推8项代表性科技成果,吸引230人(企业)争相下单,估算转化金额达到1.22亿元。另有386项精品成果在科惠网集中展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由湖北大学人工智能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路巡AI系统”可自动识别并分类记录路面破损信息,全程自动化巡查,智能化巡检。该校科发院平台处副处长柳菁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与机场合作,将“路巡AI系统”应用到“机场跑道快速智能巡检”项目,单条飞机跑道的检测时间由现在人眼模式约20分钟降到3分钟以内。

该成果亮相后,迅速获得网友认领。本场嘉宾“主播”、武汉福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晓鸣现场“抢单”。省技术交易所技术经纪人张义介绍,这是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中首次出现主播“抢单”。

夏天来了,戴口罩又闷又热。怎样既能防病毒又能兼顾舒适?湖北大学研发的水胶体敷料制备技术有望解决这一问题。该水胶体敷料主要成分来源于淀粉、纤维素以及藻类,皮肤粘接性好、吸水能力强,还可大幅延长口罩防病毒有效时间。敷料位于口罩最里层,用时只需将口罩像贴面膜一样贴在脸上即可,不会有压痕。

此次主推的8项代表性科技成果,涵盖先进材料、人工智能、医药食品、资源回收等领域。王世敏说,湖北大学始终坚持以扎根荆楚、育才兴学、强化特色、创新引领为己任,在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当前,湖北正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湖大将通过实施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湖北经济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葛琳表示,这次云推介活动是湖北大学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展示,将对其他高校发挥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