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全球确诊超788万,这地再度发生大规模聚集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11:43 来源: 综合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7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788万,达到788722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3万,达到432632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209万 多州确诊病例激增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7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09万,达到209333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万,达到115729例。

多州病例激增 得克萨斯州住院患者人数达历史新高

在得克萨斯州,仅13日当天就有2200多人因病情严重住院治疗,达到得州单日新增新高。在病例激增的18个州中,俄勒冈州、内华达州、怀俄明州、俄克拉荷马州、阿拉巴马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在过去一周中的确诊病例都比前一周增加了超过50%。

巴西累计确诊867624例 圣保罗市长被检测出已感染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14日,巴西新增171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67624例,新增死亡612例,累计死亡43332例,共有近39万名患者被治愈。

目前,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该州首府圣保罗市的市长科瓦斯13日在一次常规体检中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最近几日也是巴西假期连周末的小长假,更是主要大城市开始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后的首个小长假,商场和一些城市内的公园、海滩都已经开放。为避免人员聚集,商场实施了限流措施;在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警方出动力量劝说民众尽量不要在沙滩上停留。

俄罗斯累计确诊528964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10时4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35例,累计确诊528964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死亡6948例,新增治愈病例5409例,累计治愈280050例。

英国累计确诊295889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9时,英国新增1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95889例。截至6月13日下午5时,新增3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1698例。

意大利累计确诊236989例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增3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6989例;新增4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4345例,单日死亡新增病例数为3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增1505例治愈病例,累计达176370例。

西班牙累计确诊243928例 居民自21日起可自由流动通行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14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3928例,死亡共2713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7天新增死亡病例26例。

据SER电台网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从6月21日起,全西班牙居民都可自由流动通行,即使是处在第3阶段地区的居民,例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也不会再受到限制。他同时提到,在“新常态”下,全国警戒状态将解除。但是每个自治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其能力框架之内采取一些措施。

法国累计确诊157220例 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将必须接待学生复课

据法国卫生部门的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14时法国新增4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722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达29407例。

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从6月15日起,除海外省马约特与法属圭亚那以外,全法所有省份在疫情地图上均变成绿色区域,相当于提前一周时间进入到“解封”第三阶段。这意味着大巴黎地区的餐饮场所将能够室内室外完全开放迎客,法国民众也可以自由前往欧盟及申根区国家。此外,从6月22日起,全法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将必须接待所有学生复课。

印度累计确诊320922例 德里计划通过改造酒店增加2万张病床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点30分),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2092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929例,再次刷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幅纪录。

印度德里首都辖区政府当地时间14日表示,将在未来一周内通过改造全市的酒店和宴会厅来增加2万张病床。德里地区的总病例数已超3.8万例,并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2000例。德里首都辖区副首席部长西索迪亚上周说,按照目前确诊病例的增长速度,到7月底仅德里地区的确诊病例将达到55万例。

伊朗累计确诊187427例 连续19天日增超2000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7427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达8837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19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当前,包括伊朗等中东国家都在继续放松防控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有分析指出,预计在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期,平衡好“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仍是中东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韩国再度发生大规模聚集感染 关联社区病例达164例

据《韩国经济》14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零点,韩国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国内病例31例,海外流入3例,累计确诊12085例。新增国内病例中,29例集中在首尔。

6月初开始,首尔为中心的韩国首都圈再次发生大规模聚集感染,保健品促销企业RichWay引发的社区感染已导致164人确诊(首都圈病例占97.4%),且相关的社区扩散仍在持续,引起防疫部门高度警惕。

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3万例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月14日下午2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2815例,死亡6244例,106459人康复。目前疫情较为严重的南非累计确诊病例65736例。统计数据显示,南非监狱截至目前一共出现了1452例确诊病例。

鉴于疫情的持续蔓延,多国延长防控措施期限。津巴布韦总统日前宣布,该国的“封城”举措将延续,但出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考虑,将从14日开始放松部分限制。马达加斯加将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28日。

希腊宣布开启2020年旅游季 15日起重开边境

当地时间13日,希腊总理在圣托里尼岛正式宣布开启2020年希腊旅游季。在6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欧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后只需要接受随机新冠病毒检测。对于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的航班,希腊卫生部门将对所有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泰国计划推出“旅行泡泡”项目 入境旅客不必隔离14天

6月14日,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里表示,泰国希望通过“旅行泡泡”项目能够重振泰国旅游业。

“旅行泡泡”项目是由泰国总理巴育提出的双边旅游计划,即双方互相开放国际旅行,旅客入境泰国无需隔离14天,就好像把两个国家包在一个受保护的泡泡里一样。项目初步计划第一阶段将向商务人士和来泰进行海外医疗的人员开放,每天1000人次,如果效果良好,将陆续向游客团体开放。目前,具体实施计划正在商讨当中,计划出台后将会在17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上进行讨论。

来源:综合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