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通城:“六个到位”做好“大数据”复核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6: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皮江星 廖小玲)“老乡,您好,我们是通城县‘大数据’复核问责组的,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您去年享受过精准扶贫到户产业奖补资金吗?如果有,领取了多少钱呢?”6月15日,通城县监督检查工作第八复核问责组深入该县麦市镇九房村三组村民何某家中,开展“大数据”复核工作。

为确保全县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做好问题线索复核及整改问责工作,该县制订印发《关于对全县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综合督导及复核整改问责方案》,从县纪委监委、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抽调精锐力量,成立11个复核问责组对全县11个乡镇的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开展复核问责工作。

此次复核问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督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人员到位、业务指导到位、资金追缴问责到位、数据上报到位、台账资料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的要求,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巡回检查等方式,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题线索核查情况、查纠整改问责情况等方面开展,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不分阶段、立行立改、随查随处,做到边核边督、边查边改,确保问责整改工作及时完成。

同时,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对查否的问题线索进行全覆盖复核。凡已查否的问题线索被查实,严格按照横向问责直接责任、纵向问责主体责任的机制,逐一进行问责追责,并及时对症下药、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有效堵塞漏洞。

“复核问责既是监督检查工作的‘规定动作’,也是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质效的‘一道防线’,各复核问责组要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复核结果都能够客观、全面、真实、准确。”该县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省纪委“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比对发现通城县问题线索4703条,已完成入户核查4600条,查实问题线索626条,查否问题线索3974条。

纪委 通城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