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开发区:与企业共织廉洁网 营造崇廉尚廉新风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23: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刘济杭)6月12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与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联合举办纪企“心‘廉’心”廉洁共建活动,双方将绿投公司总承包咨询公司纱帽八村项目设为“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并举行揭牌仪式,力求以点带面有序拓展,打造区域性廉洁文化标杆。

交流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组织了车都集团、车都置业等区属国有企业,与绿投公司及其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分供单位等企业共同参加,各公司就企业预防职务犯罪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绿投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地方纪委监委机关指导帮助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仅是让企业的项目建设、企业运转更廉洁高效,更重要的是让群众和社会各界看到企业无死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会上,为进一步深化廉洁共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和绿投公司共同开展了廉洁文化“进班子”;共同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正》;签订《项目廉洁合同》;开展集体廉洁宣誓;聘任党风廉政监督员等一系列活动,在企业营造起崇廉尚廉的新风潮。

签署《项目廉洁合同》。通讯员供图

会上为项目关键岗位人员代表赠送廉洁书籍。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保护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力度,除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先后与东风公司、中建二局、中交二航局等相关企业共同开展过纪企共建系列活动。下一步,将搭建纪企之间、区属企业与非区属企业之间、非区属企业与非区属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营造“廉”成一片的廉洁共建网络。

“纪企共建不仅是在帮助企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扩宽重点企业、工程建设、金融领域等各方面的知识储备和思维视野。”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共办、资源互补、学习互通、业务互助等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正风反腐肃纪方面的优势,切实扩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覆盖面,在政企社各方营造起正确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