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江城超市开设直播间 市民线上线下一起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1:23 来源: 长江日报

家乐福(十升店)在生鲜区搭建了10余平方米的小型直播间,推介湖北特产。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15日下午,市民刘阿姨刚走进家乐福(十升店)生鲜区,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闻着香味寻过去,看到超市大厨正在烹饪一锅油焖大虾。“按照我这个比例去调味,大家在家也能做出餐厅的口感。”家乐福金牌大厨邓海兵对着直播镜头教授油焖大虾的烧制方法。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除了大厨邓海兵,超市负责人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推荐了40余款湖北特产。

为给武汉产品及湖北产品带货,超市把直播间直接搬进了卖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在家乐福(十升店)超市生鲜区开辟的10余平方米直播间里,不仅摆放着包括武汉老字号冠生园绿豆糕、精武鸭脖、大汉口热干面、黄鹤楼酒,还有来自潜江的小龙虾、孝感米酒、洪湖藕带等湖北特产。直播过程中,主播们用现场推荐的酸奶、蓝莓制作奶昔,用小龙虾现场烹饪大餐。“看了十来分钟直播,买了一份冠生园绿豆糕、一份孝感米酒、两袋精武鸭脖。”刘阿姨告诉记者,这还是她第一次在超市里看直播。记者了解到,直播中推荐的商品,在超市内均有销售,且价格与直播间相同。

和正在逛超市的刘阿姨不一样的是,还有近3万网友正通过手机屏幕观看直播,网络下单。“希望超市可以多开直播,增加产品种类,”正在围观的市民小何建议,“超市员工可以通过直播镜头带着网友逛超市,推荐新鲜蔬果、推荐各类生活用品,以后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地铁上,都能随时下单。”

一边是市民在线下超市边逛边买,一边是网友通过直播线上下单。家乐福超市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好转,线下顾客增多,同时引入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超市5月份的销售额有显著增长,家乐福武汉订单量环比3月增长115%,付款额增长76%,买家数增长107%。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