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明晚雨势最强,伴有7-9级阵风!梅雨期新一轮降水要来了,气温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6:51 来源: 湖北气象

昨天(15日)08时

至今天早上08时

湖北许多地方雨哗哗哗地下!

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黄冈北部、随州、宜昌、襄阳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雷暴大风。

监测显示襄阳城区降水超过100毫米,局部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

受降雨影响

今天早晨

襄阳开启“看海模式”

(图/艾家琪)

今天白天

湖北仍有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出现

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从今天夜间开始

湖北又将迎来新一轮明显的降水过程

预计明晚雨势最强!

并伴有雷暴大风天气

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

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

今天晚上:鄂西北阴天转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阴天转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明天白天:鄂西北阴天有大到暴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1-23℃;其他地区31-35℃

最低气温:西部19-22℃;东部25-28℃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鄂西北中到大雨转多云;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其他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北部18-21℃;南部21-24℃

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全省多云,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南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8-31℃;其他地区24-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梅雨期的前几次降水

“解暑”效果并不算明显

但是此轮降水过程

将伴有明显的偏北大风

在风雨的影响下:

鄂西北将率先迎来凉爽天气

明天最高气温为21-23℃

省内其他地区

明天白天依然闷热难耐

预计后天可以凉快起来

最后天气娘提醒:

未来几天请随身带伞

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和气象预警信号

防范强对流天气!

6月8日入梅以来,我省除了鄂东南以及十堰北部以外,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恩施鹤峰县累计雨量已超过300毫米。在连续的降雨中,鄂北地区前期的旱情基本解除,鄂西南局部和江汉平原南部部分低洼田块出现渍涝灾害。

未来两天我省又将遭遇新一轮强降水,有利于鄂北地区库塘蓄水,提醒各地注意清沟理渠,防范强降水和大风造成农作物受淹或倒伏,灾后及时排水、培土扶苗。水产养殖注意人工增氧。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