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欧班列首开武汉至基辅线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1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王遥遥)中欧班列再开新线路。6月16日,汉欧国际“武汉——基辅”班列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启程,这是中部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

该班列装载着武汉及周边地区生产的化工原料、农机设备等货物,共43个集装箱,重800吨。将行驶8000公里,途经蒙古、俄罗斯等国,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

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基辅”班列的顺利开行,离不开中国铁路、中铁联集、中铁集装箱武汉分公司、汉口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提供优质车辆,快装快卸,压缩在站停留时间,提供运输便利;汉口海关设立班列通关专用窗口,实现即报即办、即至即查、即查即放,为班列的顺利满载发运保驾护航。”

2018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举办。会上,乌克兰方面表示,希望开通武汉至乌克兰的铁路货运班列。过去一年多,汉欧国际加强与乌克兰铁路及境外代理的沟通,组织市场调研及客户拜访,在解决好境外线路及货源等问题后,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开通武汉至基辅的班列。今年恰逢武汉与基辅结为友好城市三十周年,班列的开通将进从空间上拉近武汉与基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深化国际友城之间的务实合作,促进中欧班列(武汉)更好辐射东欧地区。

汉欧国际是武汉市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武汉市国际通道建设,以及推动武汉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务实合作。近年来,汉欧国际先后将波尔多(法国)、阿纳姆(荷兰)、基辅(乌克兰)、布列斯特(白俄罗斯)等国外城市的葡萄酒、啤酒、面包、奶酪、食用油、牛奶等货品运往武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廉物美的进口食品。

今年截至6月14日,中欧班列(武汉)合计发运93列、8342个标箱。其中去程45列、4432个标箱,回程48列、3910个标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